close

P8229776 
在這篇文章的一開始,在下應該跟各位看官下跪才是。(跪)

總之就是無止盡的爛尾,然後拖到現在快一年了呢,詳細的旅遊內容也忘了不少,就讓我盡可能的補完吧。(汗)

說到大阪讓人最有印象的大概就是章魚燒跟大阪燒,既然都千里迢迢跑來,固定的死觀光客行程是不可少的

看了旅遊書上的敘述,知名的章魚燒店家就在日本橋旁邊的車站"心齊橋"而已,就想說去吃個章魚燒在順便去日本橋血拼。(很愛走路)

P8229758

基本上這地方跟台灣的西門町還有新堀江頗類似,反正也是逛街買東西吃吃喝喝,不過有一個地方不一樣,

就是....人家有屋頂不怕下雨。(是說畫面正前方這日本蘿莉也未免太...)

P8229759

是說當天去的時候好像剛好是假日,總之人多到爆炸,不過跟我們瑞豐夜市比起來來差的遠就是了。(茶)

P8229760

走到底就可以看到心齊橋車站了,只能說人士商當商當的多呀

P8229761


其實這個問題討論了有點久,到底是心齊橋還是心齋橋,不過某民的阿姨都說是心齊橋,就心齊橋吧

基本上這邊就是一整條的街道都是在逛街的,走到這路口右轉就都是賣吃的地方,我看了書上所說的知名章魚燒也在這邊。

P8229762

一轉過來首先到的就是道頓掘有名的地標之一:"夫婦善哉"門口的超大電動螃蟹,

既然都做電動螃蟹了,裡面當然不可能是賣牛排的,總之就是賣什麼炭烤螃蟹啦...螃蟹火鍋之類的,

不過我這種會對螃蟹先生過敏的人,基本上還是拍張照就離開才是最好的選擇。

P8229763

基本上路就長這樣,整條路都是賣食物居多,為了找那家章魚燒店我還繞了一下才發現原來他換地址了

P8229764

後來終於在路邊不起眼的小攤子看到了書上寫的"本家"章魚燒,比較令我意外的是店員居然會說中文

本官:(對店員比10個的手式)

店員:喔~伍佰塊

本官:(轉向某民)靠杯,他會講中文ㄟ!

店員:你好~

本官:司構亦哪~

店員:好歷害~



P8229766

之後因為肚子餓的要死,旁邊坐著就開動啦,是說這章魚燒基本上長的跟台灣賣的差不多一樣就是。

P8229767

如果你要問我感想的話,基本上這章魚丸還頗大顆,不像有的跟四幸丸差不多大而已。(嘖嘖)

然後裡面的章魚是大塊的阿~不是渣渣呢,總之就是算滿有份量的那種,

不過跟台灣不一樣的是,阿本人在吃的醬汁是比較偏酸的,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是說我在台灣也很少吃章魚燒也有點忘了台灣的醬汁是什麼味道了。
P8229768

後來就在走往日本橋的路上看到這家店啦

嘿嘿,這就是蠟筆小新第二集裡面出現的鯛燒餅啦。

其實對這東西也沒什麼特別的怨念,純粹只是看到覺得有點新奇就給他買了這樣


P8229769

然後鯛燒餅店的旁邊就是黑門市場,基本上就是那種傳統市場啦,是說看一看有種龜有商店街的感覺

據說這家市場最有名的就是下午時段會有大批主婦前來參與的殺價大戰

是說我到的時候是上午,所以有點冷清就是了,本來還想說有沒有機會看到花媽真人版

看來是無法。(攤手)

P8229770

基本上買的鯛燒餅就長這樣,本來想學蠟筆小新在魚屁股戳一個洞把紅豆擠出來吃的,

想一想現在有點趕時間+上有礙觀瞻所以就放棄了。(是說當時的某民也已經被本官無意義拖行到有點放空狀態就是)

P8229772

這貌似是路邊經過的阿本學生妹郊遊車輛之類的,

結果我拍了這張圖回家看一看之後,只能說還是台灣的女生比較漂亮。(無誤)

P8229774

結果走了一段路才發現走錯方向,日本橋電器街其實是在另一個方位

所以就索性穿越了黑門市場走進去

市場上這魚的招牌不知怎麼的就一直讓我想到海綿寶寶

真是太感動了派大星!!!

P8229775

這是在市場裡面的魚店

這魚店賣的魚肉看起來也還真不是普通的美味可口

是說之前做日本料理每天摸生魚片,搞到後來生魚片跟莒蒻我都傻傻分不清楚了

走出黑門市場就是日本橋電器街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陸觀光客很多的緣故,

大多數的電器商店裡面都貼了張紙裡面寫"裡面有中文解說人員"

是說大家應該也知道阿本人的電器產品遠近馳名,不過很邪惡的是國內用跟國外用還是有那麼一點微妙的差距

老實說還滿想買個傳說中的虎牌熱水器,但是當下我腦中裝的都是鋼普拉所以只會一直快速前進

途中先進去了一家二手商店,老實說這商店頗神奇,我在台灣是沒看過

裡面賣的東西大多是人家寄賣的商品

另外就是商品本身有分等級

A:全新未拆封 B:已拆封但全新未組裝 C:已拆封並組裝,品項良好 D:已拆封組裝,品項不佳

當時看到了夢寐以求的阿.巴瓦.空防衛隊機本來要衝的,想一想這東西只是區域限定販售不是限定生產我就放棄了

倒是看到了夢幻神物,就是會場限定發售的1/1一擊殺蟲HOIHOI-SAN的艾麗斯版本呀

畢竟是會場限定物,只能說價格翻了一倍,但是衝著一股"寧可買了後悔也不要因為沒買而後悔"的氣勢就拜入了

甚至回到台灣之後還有點後悔....當然不是後悔買了她,是後悔沒買兩盒呀!!

就在遍尋不著有賣鋼普拉的店家的時候,一個招牌突然聳立在本官眼前....

P8229776

啊呀呀!!!是PG薩克的招牌呀!!!本官終於找到啦!!!!(灑花+轉圈+聖光)

於是乎,快速飛奔前往....
P8229777

正面的招牌是PG鋼彈的招牌,這店擺明了就是說"我在賣鋼普拉"呀

進去了一樓之後,滿滿的都是改造套件的相關產品

不管是軟膠零件啦...還是改造水貼應有盡有,不過就是沒看到鋼普拉

後來才發現鋼普拉是在旁邊樓上要做電扶梯上去

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愛用旁邊有一個小電扶梯的設計

走進去都會有自己在做壞事的感覺(咦)

到了樓上之後只能說根本天堂,基本上一進去右手邊是一整牌的鋼普拉展示櫃

左手邊是COSPA的鋼普拉相關商品,可惜沒有找到好想要的宇宙攻擊軍外套

最後是買了一件"量產型"T恤(結果到現在都捨不得穿)

進去之後就是滿坑滿股的鋼普拉啦

不過就像前面說的,以一般匯率換算的話,台灣的鋼普拉是比日本便宜很多的

所以就只買了PRO SHOP限定販售的薩克跟阿.巴瓦.空防衛隊了

另外就是買了台灣也很稀少的藍巴拉爾突擊隊

只能說很多在台灣是寶的東西日本真的放的到處都是

U.C.H.G的1/35系列模型1~7號全部都有,尤其是08小隊的氣墊船好大一台呀

各位看官看到這裡可能想說怎麼都沒照片

只能說當時完全沉浸在鋼普拉的世界之中根本無心拍照呀

照片會在後幾天的遊記裡面補完(如果有寫的話)

血拼完鋼普拉之後就想說再來晃一下日本橋

基本上就主要都是賣3C電子產品啦,其實ACG相關商品要在旁邊的巷子比較多

這也是我過幾天再去一次才知道

P8229779

不過不得不佩服阿本人的街道做的實在是井然有序

就在這時候右手邊出現了一家迷店!?

P8229780

說來也奇怪,這明明店名就是書局,卻只能說總覺得案情並不單純

旁邊也有神秘的手扶梯呢,坐上去之後.........

未滿18歲的好孩子是不可以上去的唷(笑)

至於感想嘛.....

只能說那種地方一天可能逛不完吧(汗)

二樓是小說跟漫畫,三樓以上就是無止盡的迷片了

無止盡的迷片就算了,居然還給你依照類別跟發行公司來排序

簡單的說就是陳列架上都掛個大牌子寫

"素x"."無x"."人x"."x妻"."幼x"

只能說真的什麼片子都拍的出來,而且在裡面逛的人還不少

酷的是大家擺出來的態樣就只是在買一般電影DVD的那種感覺而已呀

不過一樣都是迷片,BD跟DVD居然是一樣價格,當然要買BD阿阿阿阿阿!!!!

不對...我是說,出國幹麻買這種東西...對...我沒買...真的...(心虛)

我絕對沒有說店員很貼心還會用又小又黑又不透光的小袋子裝起來,月野里莎都引退了好歹買個紀念(喂)

總之結束了有點刺激!?的參觀之後就決定先去覓食啦
P8229781

這是路邊等紅燈看到的貌似學生妹的少女

老實說遠看好像很正回家看到照片也不怎樣呢(嘖嘖)

重點是有一兩張照片還在瞪著我的鏡頭(你拍了幾張阿!!)
P8229782 P8229783

和服店這東西我在台灣就沒看過了,是說台灣也沒人穿這個吧

不過這櫥窗的式樣,感覺應該也是阿婆穿的吧

動畫裡面的少女不是都穿很亮麗的顏色嗎??(喂)

不過這牌價居然要12萬5仟日幣也頗令人傻眼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打算去豆皮烏龍麵的創始店"松葉家"嚐鲜啦

沒想到又是落入了迷路的地獄呀,明明就按著書上的地圖走了也找不到

後來跟路邊修電線桿的阿伯問路,還是找不到

最後問了一位路邊的阿姐才知道搬走了

本來想問說搬到哪裡去了,後來想一想不對呀,就算我知道地址我也不知道怎麼去呀

就只好放棄了,根本ㄏㄏ

最後索性旁邊找了家拉麵店吃了先
P8229785

基本上就是滿傳統的那種拉麵店,不過不知道位什麼我還頗喜歡這種類似吧台的設計呢

有趣的是實習店員的名牌畫了一個TAMAMA二等兵的標誌

來點菜的時候我看都不看就直接說"咻u拉麵"

結果店員說他們沒賣醬油拉麵....

好吧,就點了一碗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麵

P8229786

基本上這種設計就是都可以看到廚房裡面在忙的樣子

像我這種不是做良心事業的人還是不適合這種廚房設計呀(咦)

不過很香倒是真的

P8229787

個人的位子大概就長這樣,有一組小小的調味料跟小菜單

不過不管到哪裡的拉麵店,每個人的冰水都是一大壺的

是水不用錢嗎= =

P8229789

等了一下子終於上菜了,這是我點的.....應該是味增拉麵吧??我也忘了,反正看不懂菜單直接點的

結論就是還是鹹到爆炸呀!!

我跟某民吃到腰子都在顫抖了,最後實在是無法吃完

P8229791

這是某民點的餃子,基本上阿本人的餃子就跟台灣的煎餃差不多,不過皮比較薄一點

比較特別的是沾醬,吃起來口味是酸酸的,老實說還不錯~

吃完就付錢閃人了

途中經過GAP的店

某民說:你可以去看看,那是潮男在穿的

結果我進去晃了一圈之後,只能說我不適合當潮男呀(嘆)

隔天因為某民的阿姨說要帶我們去吃飯,就順其自然囉~

P8229792  
本回戰利品:
PRO-SHOP限定販售MG 1/100 ZAKU Type-J
PRO-SHOP限定販售MG 1/100 ZAKU 阿.巴瓦.空防衛隊
COSPA"量產型"T恤
壽屋會場限定1/1一擊殺蟲HOIHOI-SAN艾麗斯式樣
BD月野里莎24時間(喂)

總之經歷了無止盡爛尾,目前是把它打完了

希望有生之年可以把它全部打完...應該可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